科技频道   >   要闻

高通总裁阿蒙: 5G带来诸多改变并将显著变革移动行业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1-16 11:58:37
分享

5G的热度已经弥漫了2018年CES展会,在题为“移动创新:5G将如何改变未来”的分论坛上,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回顾了公司2017年在5G方面做的很多工作,随后也分享了围绕核心移动技术,在其他领域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高通不断投入,实现公司的多样化,而这些持续投入的行业都有共同之处,即将被移动技术的规模化所颠覆和从根本上改变。”

高通总裁阿蒙: 5G带来诸多改变并将显著变革移动行业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

5G即将来临,它将带来下一个大的变革,阿蒙表示,整个移动产业链正在加速5G的进程,高通也致力于此,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而全球多家主流运营商包括美国AT&T、Verizon、中国移动、韩国电信公司(KT)等也表示积极拥抱5G在2019年的尽早部署或试商用。

阿蒙介绍,高通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移动行业自身的转变,包括4G到5G转变过程中的新设备、新阶段、新用户和新合作。另一个随之而来的机遇则来自于移动行业规模化所改变的其他相关产业。

对于5G将扮演哪些重要角色,将解决哪些问题,阿蒙谈到,首先是增强型移动宽带,用户都希望获得无限量的数据和更高速率,期待随时随地的连接,就像电力一样。在这之后,5G将会改变“云”相关服务。另一方面,5G可以将移动行业所取得的规模化,迁移至其他行业,比如海量物联网。最后一个就是关键业务型服务,这是此前的通信技术代际上都未曾涉及的。5G将能确保每一个连接都将是无线的,它将彻底改变我们现有的连接方式,不仅仅是现在的移动使用场景,而是几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对于5G时代终端的转变,阿蒙表示,包括美国、中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在内的多个市场,都在为2019年早期5G的部署做准备。移动行业和移动生态系统的规模十分庞大,当移动行业随着智能手机而向前发展时,就会迅速把规模经济带入至其他行业领域中。这是5G所带来的变革很有意义的一点。5G的应用将不仅是在手机中,也在PC中。在5G时代,我们很难想象一款PC产品不能与云端保持连接,还有许多物联网设备也会受益于5G。

针对网络升级的速度,阿蒙说到,我们也可以从运营商将4G网络升级到千兆级LTE的发展势头来看出未来趋势。目前超过43家运营商正部署千兆级LTE网络。千兆级LTE在5G时代所扮演的角色,将会与构建4G,2G/3G网络时所起到相同的重要作用。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坚实的基础,之后在此之上增加服务。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千兆级LTE强劲的势头也预示了这次网络演进的顺利成功。

5G将带来的变革不仅仅是在移动行业,同时也将在其他行业产生影响。以云服务为例,阿蒙指出,5G的一个独特技术转变就是能让用户与云端时刻保持连接。从智能手机的相关数据中我们看到,智能手机的售价一直在上涨。这是伴随着手机内存的增加而出现的——从64G、128G到256G。这就增加了智能手机的成本材料价格,影响它最终售价。在5G来临之后,这一趋势就会被颠覆,因为用户不再需要手机有这么大的内存了。这时的情况是:将多模4G/5G连接集成至智能手机中的技术成本,可以与减少手机内存所节省的成本相抵消,因为我们会更多地依赖于云端存储。阿蒙认为,从2019年开始拥有的智能手机,也就是从4G终端到5G终端的迁移,将成为一次非常积极的变革。

另外,随着5G所带来的低延迟——有望将延迟降低至1毫秒内,将带来诸多不同使用场景的转变,比如云提供商。用户越来越依赖于云存储和云连接,5G技术所带来的低时延将开启云服务商业模式的转变。它将会使云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受益,因为IT基础设施将全部迁移至云端。用户将完全依赖于企业具备增强安全、SSID和密码的内部网络,无需再担心公共电脑上隐私被泄露,这样,所有信息都将迁移至云端。低时延是一切的基础,而延迟的降低也将影响医疗、远程医疗,自动驾驶等多个行业应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