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原住民“Z一代”:将科技揣在口袋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1-15 14:45:22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西媒称,出生于1994年至2010年间的“Z一代”,因其受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充满进取心的特点以及不羁和创造力十足的个性而成为重塑西班牙社会未来的生力军。

据埃菲社2017年12月30日报道,西班牙作家努里亚·比拉诺瓦与德乌斯托商学院院长伊尼亚基·奥尔特加日前共同撰写了《Z一代:我们需要知道的关于使千禧一代显老的一代年轻人的一切》一书,书中指出,Z一代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出生在完完全全的数字时代,而不像千禧一代那样经历过从模拟世界到数字世界的过渡;二是Z一代是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

报道称,目前Z一代占全球人口的25.9%。尽管看上去他们每天都在盯着目光所及的屏幕:手机、平板电脑、电子游戏机,但认为他们仅限于此、一事无成的想法确是大错特错。根据德乌斯托商学院日前发布的报告,Z一代通过自己的网络账号汲取新知,普遍具有创造力和创新能力,信息量巨大。不少人都将这批年轻人视为具有高社会价值的一代。

报道称,将科技揣在口袋里成长起来的Z一代看世界的方式是与前人不同的。他们不再像千禧一代那样沉迷自拍、热衷消费和消极被动。他们内化了多元、民主和科技,使它们齐头并进。

比拉诺瓦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强调,各大企业都应尽快吸纳Z一代中的人才。

“Z一代的年轻人已经无法理解领导对他们提出的不能在工作的同时关注社交软件这样的要求了,因为当今世界,时间的界限已经变得很模糊,我们在醒着的所有时间里都是互相连接的。”他指出。

从这个意义上说,Z一代已经甩掉了很多千禧一代背负的不安,尤其是在就业领域。他们并不会为能否在传统企业找到一份稳定工作而焦虑,而是会更有冲劲,在个人生活和工作的结合上也更灵活。

另一方面,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目前西班牙18至25岁的失业人数在欧盟仅次于希腊排名第二。

尽管如此,这种就业不稳定因素并未过多影响到Z一代,比拉诺瓦表示,这批年轻人能够更自然地与不利因素共存,因为他们明白世界正在越变越小,而各种变化也在日益剧烈和迅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